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陈芬儿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18-10-17  


10月15日,由云南大学为建站单位、复旦大学、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共同组建的“陈芬儿院士工作站”在玉溪市举行揭牌仪式,政商学界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云南大学校长助理郝淑美教授、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优青”获得者肖伟烈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陈芬儿院士为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细有机化工和原料药制造专家。长期以原料药等精细化学品的高效绿色生产为目标,独创生产工艺,完成了5大类品种产业化,在十余家企业建成了十余条生产线。其科研成果近十年创产值60余亿元。先后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全国化工先进工作者等奖励与荣誉,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芬儿院士与“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渊源久长,为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陈芬儿院士为实验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并多次莅临云南磨浆农业实地考察,为核桃的综合开发利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促成了云南大学科研工作与云南磨浆农业企业技术需求的对接,最终促成了陈芬儿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

陈芬儿院士表示云南大学化学学科有着众多优秀同仁,多年来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人才聚焦、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多做事、做实事、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在提升学科竞争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方面助力云南大学 “双一流”建设。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加拿大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下一条:Journal of Catalysis发表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