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于黎研究员获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9-11-22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黎研究员入选,成为今年我省唯一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专家。

于黎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哺乳动物分子系统发育和适应性进化研究。现任省创新团队带头人、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和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云岭学者等。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和“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云南联合基金,973计划课题等项目。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分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遗传学会动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等。在Nature Genetics、Syst Biol、Mol Biol Evo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研究论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1994年设立以来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签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