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入选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2019-11-25  

近日,教育部发出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云南大学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入围此批立项建设项目。

本次云南大学申报的跨境网络空间安全工程中心,依托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等,囊括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8个省级重点教学实验平台。中心将力争通过5-8年建设,建立我国首个综合网络国家主权、跨境网络综合治理、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和技术的区域性工程研究中心,使得工程中心成为我国面向两亚的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理论的创新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平台、成果转化与辐射平台。联合两亚国家相关学者定期召开网络空间安全讨论会,争取在网络空间国家主权、网络空间话语权以及跨境综合治理等方面达成共识,发表共同声明,初步在两亚国家形成合作共赢的网络安全治理舆论导向,推进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建立面向两亚的跨境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制定相应的跨境区域标准,为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两亚国家政府、高校等提供跨境安全咨询、安全评测服务,并在跨境河流数据安全、跨境舆情感知、跨境贸易流通等行业开展应用示范。推动我国有实力企业走出去,协助有关国家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最终使得工程中心成为我国跨境网络空间安全学术研究、标准制定、技术应用、工程实施的典型示范。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英国皇家学会期刊发表侯先光... 下一条:于黎研究员获2019年度国家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