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第六讲开讲

2015-03-13 新闻中心 

3月12日,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第六讲在校本部图书馆举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卢光盛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题为“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升级版的思路与途径”的学术讲座。

卢光盛教授就GMS合作的相关概念和相关理论,东盟一体化对本地区未来局势的影响,GMS合作的由来、发展、机制和取得的成绩,东盟背景下的GMS,进入第三个十年的GMS合作以及GMS合作升级版的思路与路径等问题做了系统分析。

讲座中,卢光盛教授提出了“要有经济相互依存依赖,区域合作中的互联互通才有价值”,“中国以往的多种政策、战略,需要进行叠加、整合,以发挥综合效应”,“‘中路’突破,拉动两翼”,“扩展GMS合作的宽度和深度”等建设性观点。

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是我国参与最早的次区域合作机制,是亚洲区域经济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云南省是GMS合作的重要参与方,是国家授权参与的主体省份之一。卢光盛教授的研究有鲜明的研究特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云南大学政治学博士论坛工作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国家现代化进程中的军阀”... 下一条:国际著名经济史学家李伯重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