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4-12-05 新闻中心 

11月28日,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云南基地揭牌仪式。在签订合作协议与揭牌仪式举行前,合作双方举行了座谈。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分别讲话。座谈会由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李晨阳主持。

林文勋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科的办学历史和当前的发展重点。林文勋说,云南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关系大学群建设,以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研究为重点,以能源安全战略研究为亮点,将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教育、国际法律、国际河流等问题研究融为一体,争取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为国内研究国际关系的重要思想库,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林文勋进一步表示,云南大学智库的建设将遵循“走出校门建智库、以问题导向建智库、开放协同建智库、深入一线建智库”的基本指导思想,扎实有效开展。

江瑞平在致辞中表示,外交学院东亚研究所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的合作一定能够推进双边研究工作的发展,促使双方形成良性互动,产生“1+1大于2”的合作效益,为国家的外交事业尤其是周边外交事业做出一定贡献。江瑞平还对双方今后的合作工作提出了4个建议:一是双方的合作要以开展研究工作为首要任务;二是双方要协调好双方的研究工作,把真正的研究工作通过合作和协调逐步深入推进;三是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此基础上能够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研究报告;四是探索共同创办学术刊物,扩大合作影响。

座谈结束后,林文勋与江瑞平共同为“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云南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吴磊、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季玲代表合作方签署了协议,其后双方还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商讨。

云南大学大湄公河次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刘稚,云南大学西南周边国家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卢光盛,广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范祚军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国际关系研究院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气候变化... 下一条:云大政治学博士论坛第三讲开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