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孙学良院士作客云南大学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18-05-17  

5月16日下午,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教授访问云南大学,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随后孙学良院士莅临云南大学第73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并作了题为《先进纳米结构材料与界面设计在能源储存中的应用》的报告。论坛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孙学良院士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领域固态电池的重要性及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原子层沉积(ALD)技术在新能源电池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孙学良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透彻,彰显了过人的智慧,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孙院士与师生就材料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孙学良院士简历: 加拿大纳米能源材料领域首席科学家,2016年入选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18年成为第一位获得加拿大“材料化学杰出研究奖”的华人科学家。主要从事先进纳米材料与新能源关键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在Nature,Adv. Mater.,J. Am. Chem. Soc., 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等高水平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20余篇;他引超过16500次,H因子67。目前,孙院士担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副主席, 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杂志的主编,Journal of Frontier on Energy Storage杂志副主编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周琼教授领衔的国家社科基金...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五届富民社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