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杨先明教授等的著作《增长转型与中国比较优势动态化研究》入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18-12-21  

近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名单公示,发展研究院杨先明教授等人所著《增长转型与中国比较优势动态化研究》一书入选立项。该著作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荐,是云南省唯一入选的经济学专著。

《增长转型与中国比较优势动态化研究》系杨先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于2015年正式出版发行。本书在我国增长转型的历史背景下,立足比较优势动态化,展开了对资源约束、要素替代、国际分割、产业集聚、双向贸易、人力资本、技术创新、国家能力等与比较优势动态化关系的系统性研究。全书共计14章,约53万字,是一项集理论创新与政策研究为一体的标志性成果,该研究侧重将比较优势动态化与中国中等收入阶段的结构性矛盾结合起来,对我国经济完成转型与长期发展的历史任务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对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阶段与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一年评审一次,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年终盘点 ... 下一条:《新华文摘》全文转载黄清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