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49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云南省政府表彰

2019-03-13  


3月12日,云南省社科联在昆明对获得云南省第二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170项成果进行表彰奖励,云南大学49项成果获得奖励,占全省获奖总数的28.8%,继续稳居全省第一。其中,一等奖7项,占43.8%;二等奖10项,占32.6%;三等奖32项,占26%,充分体现云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

此次云南大学49项获奖成果总体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学科分布广泛,主要涉及马列·科社、政治学、中国历史、民族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哲学、管理学、法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文学、语言学、社会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人口学等学科。二是科学性和创新性较强,获奖成果大多具有较强的开拓性和创新性,体现中国特色、云南特点,在理论上有所建树,在学术上有所创新,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三是社会影响较大,一批获奖成果发表刊物层次高、文献引用频次高,受到了《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文摘转载。

近3年来,云南大学共有133项成果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奖励,获奖总数稳居全省第一,充分显示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综合实力,为深入推动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支撑和支持。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设立的旨在调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思想内涵,促进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高奖项。该奖始于1987年,至今已评选22届。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思想战线》获全国哲学社会...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年终盘点 ...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