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方铁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19-05-28  

近日,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方铁教授发表于《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的论文《深化中国边疆史研究的若干重要问题及价值》被《新华文摘》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该文认为,近年来中国边疆史的研究方兴未艾,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相关学者的研究应该关照现实需求,在探讨的广度与深度方面继续努力。论文选择中国的历史疆域与边疆的形成、中国古代文明及其构建、东亚古代国家形成与古代国家关系等3个选题,总结了学人对这些选题的基本认识,分析选题具有的价值,并提出拓展深化研究领域的建议。

近年来,方铁教授集中于中国边疆问题研究,先后在《人民日报》(理论版)、《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国藏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先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性文摘转载,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 下一条:云南大学王文光教授主持的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