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到访发展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06-03  

5月26日,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研究员应邀访问云南大学,为发展研究院师生以《关于南传佛教中国化的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为云南地方社会发展奉献学术思想,积极建言献策。


郑筱筠是我国在东南亚宗教研究、南传佛教研究方面的权威专家。讲座中,她围绕南传佛教的历史传统、社会变迁下的管理制度、模式变化、人才培养和地方经验等方面阐释和分享了她对南传佛教中国化的思考。

云南省宗教学会会长、云南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南山,云南省文史馆原副馆长、巡视员张勇等出席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云南大学贝叶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云南省宗教学会、云南省佛教协会协办。

云南大学贝叶文化中心是云南大学与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地-校合作”学术机构。作为我校一个重点关注西南边疆地区以南传佛教流布地区社会治理和贝叶文化传承发展的人文社会科学平台,贝叶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推动了云南大学及发展研究院在中国-东南亚、南亚南传佛教与贝叶文化等相关领域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使云南大学在该领域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

云大发展研究院致力于通过研究咨询和学术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学院将继续秉持“跨学科、多平台、共发展”的思路,支持学院各科研平台的发展及其与国外其他高校、研究机构的“国际联合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化”发展水平,继续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挥好云南大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学术高地的作用贡献智慧与力量。

云南大学贝叶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王赞信研究员连续在E... 下一条:云南大学方铁教授论文被《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