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思想战线》获评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

2020-01-0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名单,《思想战线》跻身21家优秀期刊行列。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的规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根据2012年以来所有资助期刊的办刊情况、社会效益等进行评估,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遴选出21家优秀期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点期刊的目的是着力建设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引导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权威期刊,重点培育一批标识中国学术水平、代表国家形象的国际名刊,逐步打造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的高端学术期刊集群。《思想战线》自2012年成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以来,始终围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所需,以不断深化办刊结构调整为主线,既履行刊物所肩负的国家与社会责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又保持学术研究的传统与追求,以推动和促进中国学术话语体系的构建为使命,积极引导时代文化主流、思想主流和学术主流,努力做到刊物特色、学术热点、学科方向的贯通融合,先后组织刊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精品力作,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期刊的特色化、可持续发展。

2017年初,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公示中,《思想战线》在综合社科期刊中位列全国第10;2018年,《思想战线》再次顺利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8版)之“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在2019年10月,《思想战线》再次获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连续三届摘得最高奖。

此次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既是对《思想战线》受资助以来在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理阐释和学术建构、研究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学术研究、学术组织和学术传播方面工作的积极肯定。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周平、高巍教授在《...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