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20-11-02  


2020年10月29日,第117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研究员王桥作了题为《我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进展》的精彩报告。副校长张力主持论坛。

王桥院士的报告以卫星遥感作为切入点,从新时期我国环境监测面临的挑战与我国环境卫星体系建设和发展两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作用机理和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取得的巨大成果,明确了其在环境保护中重要作用,对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发展做出展望。

本次东陆高端学术论坛,王桥院士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云大师生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对促进学校遥感科学相关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王桥院士报告后,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李增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李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建研究员分别就“高分遥感林业应用研究”“SAR探测青藏高原冰川冻土变化方法研究”“积雪遥感研究介绍”等主题,介绍他们在林业、冰川冻土、积雪等遥感领域的前沿进展。与会师生表示,王桥院士和三位学者的报告十分精彩,增进了自己对这些领域前沿进展的了解,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收获颇多。

  

  供稿: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 下一条:“LHAASO”项目首席科学家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