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论坛举办

2020-11-05  

论坛现场.JPG

2020年11月1日,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论坛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自2020年7月9日起面向全国高校征稿以来,截止2020年10月10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黑龙江大学、湘潭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大理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及单位来稿共计111篇,经初审、查重、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7名。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在对获奖同学表示再次祝贺的同时,更对全国范围内积极参与此次学术交流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机制,有助于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功效,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利用好这一平台磨砺自身、砥砺进步,并预祝所有同学未来取得更好的学术进步与发展。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绍勇主持开幕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发维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论坛旨在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积极鼓励和支持广大学子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视角观察中国、服务中国,进而深入理解中国。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促进广大学子互相交流学习,本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邀请获奖同学发言,并邀请专家予以评价,以共同推进学术知识增长、科研方法创新、研究成果推广。

合影.jpg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单元开展研讨,同学们在线上和线下分别在不同维度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申斌教授、木永跃教授、张会龙教授分别就各单元论文及主旨发言进行了学术评议。研讨期间,中国海洋大学本科生高俊杰基于杭州富阳疫情防控案例,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整体智治”进行分析;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毛梓鉴以横向府际合作治理为切入点对解决陆地边境地区治理不足的现状进行了思考;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王杰基于扎根理论探索了西部民族地区新乡贤参与公共服务的作用机制;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隋婷婷对马克思主义风险观下城市社区社会风险的诱因及其治理路径进行了探讨。

 

供稿:学生工作部、政府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戎嘉余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做客东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