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2021-07-14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联合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1)》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根据报告结果,《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全国2100多种期刊近五年关注度指数排名中位列第68位,2020年度在全国57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位列第6位,同时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库“2016—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本次报告发布,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为回顾自2016年至2020年底近五年来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在京隆重举办了此次成果发布会。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5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要求承担建设的国家学术期刊数据库公益工程项目,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于2016年启动建设,201612月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已达2118种。

《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02年创刊以来,始终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长期坚持发表基础理论研究成果,积极拓展跨学科视野和新兴研究动态,并在精心策划的基础上,有计划地组织各学科的选题,多视角、多层次地拓展研究领域,以求真的学术态度和鲜明的办刊风格,以及优秀的编校质量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认可。今后,《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将继续坚持打造一流学术期刊的办刊理念,不断巩固与提升办刊质量,扎实推进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成... 下一条:《“两个大局”下加快构建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