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胡兴东教授获得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2021-10-2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1年度重大招标项目拟立项名单,云南大学胡兴东教授申报的《元明清时期中国大一统理念的演进与周边关系研究》项目拟获立项。

该项目以分析元明清时期国家大一统理念在内涵上发生的变化及这种变化所产生的影响为目的,将从道统正统、制度文明、疆域空间、边疆民族治理与周边王朝关系五个维度,以新的视角揭示近代民族主权国家概念下的中国和基于中华文化共同体下的中国之间的继承性和异同所在,进而对当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更为有效的历史知识谱系。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共发布24个招标项目研究方向,涵盖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学科领域,经过招标单位审查评估,共有22个项目拟获立项。本项目的立项彰显了云南大学民族学、中国边疆学厚重的研究实力。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发起主办多维... 下一条:法学院高巍教授在《中国社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