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林文勋教授带队参加“转型中的思考:中国古代富民/农商社会的前世今生学术研讨会”

2021-11-15  

2021115-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学院历史系协办的转型中的思考:中国古代富民/农商社会的前世今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农商社会/富民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带领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富民社会研究团队,以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四十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教授出席开幕式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林文勋在开幕式致辞并作主题发言,指出总结中国传统社会来源与过往意义重大,为富民社会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方法指引与思路指导。东北师范大学赵轶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葛金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华瑞教授做大会报告。北京师范大学中古史研究中心宁欣教授主持。  

在学术讨论阶段,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所张锦鹏教授、田晓忠副教授、黎志刚副教授、李佳韩博士以及博士生钟行,经济学院柳平生教授提交会议论文,分别从富民社会的形成、富民力量成长、富民与民间借贷、富民与乡村社会,“富民社会”与“农商社会”学说比较,以及盐业与地方社会发展等议题与内容展开论述,受到与会学者好评。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的基本特征及表现、社会阶层流动与城乡关系的演变、富民/农商社会研讨的瓶颈突破、中国传统社会认识的模型及演变、国家与市场关系探索、国家与民生关系追问等议题进行广泛讨论,形成热烈研讨氛围,是一次对中国古代到近代社会发展及转型进行新思考与新探索的会议。


供稿:历史与档案学院 中国经济史研究所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赵琼





上一条:《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发起主办多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