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再创佳绩

2021-11-17  

2021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走特色化办刊道路,实现了办刊质量的持续稳步提升。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年版)”。《年报》显示:《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综合影响因子分别为1.280.513。其中《思想战线》综合影响因子较上年度上升3.72%。就复合影响因子(JIF)来看,《思想战线》即年指标为0.324,影响因子为1.8685年影响因子为1.619;《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即年指标为0.333,影响因子为0.9215年影响因子为0.853,均较上一年度实现提升。就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情况来看,在纳入评价范围的全国626种人文社科期刊中,《思想战线》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为36,进入前5%行列;《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为155,进入前25%行列。

以上评价指标综合显示:《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展态势良好,在全国人文社科期刊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思想战线》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哲学”等栏目的品牌优势特色进一步彰显。《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云南省均位列一流学术期刊方阵。

继往开来,《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打造卓越“学术名刊”,为学校“百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隋森芳教授做... 下一条:林文勋教授带队参加“转型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