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厦门大学林圣彩院士做客134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21-11-29  

1126日,厦门大学林圣彩院士做客云南大学第134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给师生们带来《葡萄糖感应的机制和意义》学术报告。

在论坛中,林圣彩院士介绍了mTORC1AMPK两大糖代谢通路的机制, RegulatorV-ATPase以及Axin三者调控mTORC1APMK通路的过程,并揭示了AMPK通路的激活具有抑制癌细胞的能力,还分享了二甲双胍结合PEN2可抑制V-ATPase以及降血糖的成果。

林圣彩院士用简单易懂的举例解释了部分复杂的机制,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给严肃的会场带来了轻松的气氛。报告结束后,林圣彩院士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赵琼


上一条: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隋森芳教授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