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民族与边疆学部举办第三期“我们一起阅•探”系列学术活动

2022-05-09  


2022年5月8日,云南大学民族与边疆学部主办的“我们一起阅•探”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在Bilibili平台举办,直播间最高人气值达3.6万。

本期活动由民族政治研究院郭台辉教授领衔的学术团队策划,主题为“国内知名学者对话米格代尔:何来国家能力?”围绕米格代尔的《强社会与弱国家:第三世界的国家社会关系及国家能力》展开讨论。本书作者米格代尔应邀参与会议,并与国内学者展开中西对话、跨学科交流与回应,集中探讨国家社会关系的重大议题。北京大学张长东长聘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杨雪冬教授、中山大学教授黄冬娅、浙江大学耿曙教授、北京大学张静教授担任与谈嘉宾。  

研讨会上,4位嘉宾基于不同的理论面向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杨雪冬教授以“国家的面具”切题,梳理出国家的不同面向。黄冬娅教授分析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再造过程,探讨中国成为“强国家”的经济路径。耿曙教授从方法论层面反思国家能力作为理论解释的逻辑陷阱,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张静教授从中国经验出发,思考中国独特的组织历史特征对政策推行能力的影响。米格代尔对四位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对受邀此次活动致以谢意。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教育部生态学课程野外实习虚... 下一条:民族与边疆学部第二期“我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