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附属医院举行学术主任聘任大会

2022-06-23  

2022年6月21日,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学术主任聘任大会,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元立教授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学术主任,徐俊教授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学术主任。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向赵元立、徐俊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医院致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出席聘任仪式大会,医院党委书记尹勇主持会议。

仪式上,赵元立、徐俊分别发言,感谢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作为云南神经疾病医学领域医疗团队的一员,今后将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在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优质资源带到云南,与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在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窗口作用的同时,以云南领先、辐射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思路为指导,为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嘉代表医院对两位专家的加入表示感谢,他希望医院各科室、各部门对未来学科和医院发展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在两位专家的引领下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医院建成“服务优质、特色鲜明、专长突出、综合全面”,坚守“关爱生命,患者至上”办院宗旨的现代化先进医院,全力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项目落实落地。

尹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两位专家开展工作,全力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希望各科室借此契机,主动学习、积极作为,着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教学能力和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两位专家尽快融入团队,为医院引入优质资源,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促进教学相长。

聘任仪式后,赵元立、徐俊主任还进行了学术讲座。

聘请赵元立、徐俊教授担任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内科学术主任,必将对医院神经内外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医院将大力支持两位专家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发展空间,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神经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提升云南省神经疾病诊治水平。

赵元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之一。擅长各种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外科手术治疗,特别是疑难复杂脑血管病、颅脑肿瘤以及神经创伤重症昏迷康复。在国内最先开展神经导航引导的微创神经外科手术,近年来积极开展脑血管病和脑肿瘤的复合手术、脑心同治(心脑血管共患病协同方式)、脑机接口技术的临床应用等先进诊疗项目。曾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五、六、七届青年委员会副主委,2019年起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兼秘书。2015年起担任中华神经外科杂志英文版编辑部主任。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2020年入选国家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徐俊,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拔尖团队带头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认知障碍专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认知障碍疾病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转化研究,率先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的靶向 TNFα-炎症小体途径,营养管理及清除衰老小胶质细胞的免疫-代谢干预新策略研究。擅长神经系统疑难疾病诊治。现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副会长,中国卒中学会脑健康分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脑健康营养协作组组长。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首讲开讲 下一条:民族与边疆学部举办第四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