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首讲开讲

2022-06-29  

2022年6月24日,由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首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讲,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周文教授为主讲嘉宾,以“全面正确理解共同富裕”为主题,为齐聚云端的全国各界师生、学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周文教授在论坛中就如何全面正确理解共同富裕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从经济学、政治学等多学科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周文教授就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做了细致分析,进而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统一的角度展开讨论,强调共同富裕既不是唯生产力论,更不单纯是分配目标,而是要求实现生产与分配更好的结合。周文教授最后指出,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上,共同富裕的推进和实现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全国各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线上参与聆听与研讨。在论坛自由交流环节,周文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新国教授等学者以及线上师生展开学术交流,在线回应和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教授主持并作总结。社科处负责人还诚邀全国各界学者在云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能齐聚云大校园,共襄学术盛会。

周文教授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两大工程首席专家暨学术指导专家,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等重要刊物报纸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近5年先后出版10多部专著,多种著作翻译成英文、德文和西班牙文在70多国家发行,学术成果和学术观点受到德、韩、俄、日、美等国学者的关注和引用。

此次邀请周文教授在“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首讲向社会各界响亮开声,既为云南大学增添了更为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也通过这一学术活动展现出学校的百年学术风采,为云南大学“百年校庆”顺利拉开了学术盛事的帷幕。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 下一条:附属医院举行学术主任聘任大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