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结项

2022-07-01  

2022年6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鉴定情况,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张春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专项《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9VDL005)和印度研究院吕昭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提高中印边境战略管控能力研究》(项目编号:18VFH012)顺利结项,提交的成果分别获得“良好”和“免于鉴定”等级。

张春课题组自2019年12月立项以来,为顺利推进、完成项目,先后组织7次线下学术会议、2次线上学术会议,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政府、企业等进行沟通交流。在研究期间,课题组产出一系列高质量成果,发表CSSCI期刊论文8篇、评论性文章14篇;咨询报告1篇被财政部、1篇被中联部采用。最终课题组于2021年12月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提交同名专著(47.8万字)作为课题最终成果,在2022年6月21日以“良好”等级批准结项。

吕昭义课题组在项目研究期间产出多篇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其中1篇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成果要报》采用,课题组成员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1篇被外交部采用、2篇被省委办公厅单篇采用。结项时,课题组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提交同名专著(22万字)作为课题最终成果,以“免于鉴定”方式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60—80万元。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从2011年起设立跨学科研究重大项目,旨在鼓励通过不同学科的视角、知识、方法和人员的交叉融合,研究解决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复杂性、前沿性、综合性问题。

本次结项的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充分肯定云南大学在南亚东南亚研究、“一带一路”研究和中印关系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学术成就,推动了学校国际关系学科领域向纵深发展。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全球化与逆... 下一条: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首讲开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