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学术会议

2022-07-07  

2022年6月28日,政府与管理学院举办“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国际学术会议。会议旨在结合当前学院推进学术研究,营造浓厚的百年校庆氛围,增强学术国际化的互动。

本次会议邀请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欧盟国际咨询专家娜雯妮娅·弗罗迪拉(Lavinia Fratila,罗马尼亚),世界银行国际咨询专家、欧盟国际咨询专家弗洛林·博托诺古(Florin Botonogu,罗马尼亚),欧洲信息国际中心欧中项目主任、国际关系与中国事务专家乔治·左戈普鲁斯(George N.Tzogopoulos,希腊),泰国孔敬大学地方行政学院纳荣·基提坤王(Narong Kiettikunwong)副教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赛雷洼思·基(Sereyvath Ky)教授等五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当前发生的一些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局部战争带来的系列社会问题等,其突发性、易变性和跨国流动性都显著增强,需要多国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才会取得积极的效果。与会专家同时指出,应急管理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较强的现实价值,并达成在主旨发言基础上形成学术论文、积集成册并公开出版的意向。

政府管理学院邓崧、马桑、谭立力、罗红霞、陈然、琚婷婷、蒋莹等七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英文主旨发言,寸洪斌和木花两位老师为会议做了必要的英文资料翻译。为了满足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会议的积极性,扩大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覆盖面,学院还组织了会议的平行延伸论坛,让学生在会议观摩后围绕主题持续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政府管理学院推进学术国际化的一次积极探索,彰显了政府管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学术自信,为今后更加深入更大范围地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段红云研究员、蒋红... 下一条:云南大学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