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暨亚洲国际河流中心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榜单Top100

2022-11-29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简称:CIRAA)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发布,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暨“亚洲国际河流中心”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榜单Top 100(https://www.chinathinktanks.org.cn/content/detail?id=vb6c4z55)。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暨“亚洲国际河流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立足西南高原山地,在我国率先从流域尺度和跨境视野进行多学科综合研究。长期以来,在国家系列重大、重点项目的持续支持下,研究院以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为核心、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际河流为主体,兼顾全球其他代表性国际河流,从填补区域研究空白到创建理论方法体系和多层次科教平台等,开辟研究新领域,置身国际同类研究前沿。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我国首个跨境生态安全研究“973计划”项目(2003)、我国首个跨境水安全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多个部委、国企和云南省政府的持续支持,从跨境流域-地缘合作区域-全球多尺度,开展了广泛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研发成果极具特色和重要国际影响力。同时,研究院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多年来与相关部门、国企及地方政府开展长期合作,提供科技支撑、实现科研反哺。

《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是编写项目组第五次发布智库排行榜单,包括3个综合榜单和8个分领域榜单。该智库排行榜单系列建立了一套客观公正的研究体系,以智库影响力评价为抓手,深入比较当前全球主流智库评价体系的优劣,基于数据公开、面向世界、评价透明、计算可重复原则,长期坚持对全球著名智库活动进行数据驱动范式的综合性评价与评级,引导各国智库为搭起社会与政府间的桥梁做出努力。

供稿: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编辑:滕妍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2022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 下一条:纪念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