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治理重要论述研究”开题

2023-04-06  

近日,由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林燕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治理重要论述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昆明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家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周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国家与疆域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主编李大龙教授,云南大学王文光教授,云南民族大学王明东教授,浙江大学谢贵平教授,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罗群教授,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开题论证会。

云南大学社科处负责人代表社科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云南大学边疆治理研究团队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课题组表示了祝贺与期待,并希望课题组认真吸取专家建议,产出高质量的成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开题会评议由专家组组长邢广程研究员主持。廖林燕教授从研究意义、研究视角、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子课题构成以及研究困惑等方面向评议专家作了汇报。新疆师范大学王平教授、云南大学张会龙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曹亚斌教授、云南民族大学陆海发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李庚伦教授等项目团队成员作补充报告。

评议专家围绕分析框架的优化、子课题的设置、研究视角的创新、研究方法的选择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充分热烈的讨论,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政治学与学术性的统一问题,全面梳理论述文本与内在逻辑的关系问题等等。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于稳边固边兴边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开题。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民族政治研究院郭台辉教授主... 下一条:云南大学获64项云南省社会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