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数据重采样、分布式推断与在线学习的统计理论与算法”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3-05-13  

2023年5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数据重采样、分布式推断与在线学习的统计理论与算法”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徐晨教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车子璠、主管张争珍,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涧,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相关院所专家,项目负责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课题负责人、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段兴武主持启动会开幕式。

吴涧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统计学科建设情况,并表示,云南大学将会在科研条件、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项目大力支持。车子璠介绍了国家“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设置的情况,对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提出了要求。

唐年胜和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大数据稳健重采样技术、分布式统计学习理论与方法、数据流的动态在线统计推断理论与方法,以及大数据分析场景应用等方面向与会指导专家汇报了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对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尽快建立成果分享机制,定期开展进程汇报,同时要建立组织管理架构,加强课题之间的协作,推动数据和技术更好地集成融合,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进项目的发展,让项目更好地“落地”。

唐年胜代表项目组表态说,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本项目的研究,并期待项目组围绕“大数据有效开发利用”目标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助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 下一条:《思想战线》“百年云大”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