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

2023-05-13  

2023年5月6—7日,由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暨“中国史一流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在玉溪召开。

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复旦大学教授章清主持会议,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帆报告相关工作,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作会议总结。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北京大学荣新江教授、南开大学王利华教授、厦门大学王日根教授、吉林大学冯胜君教授、南京大学孙江教授、中山大学吴义雄教授、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清华大学侯旭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兴涛教授、武汉大学魏斌教授等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八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秘书、华中师范大学付海晏教授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副校长谢湜和玉溪师范学院院长段红云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就评议组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就“中国史一流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应在“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指引下,充分发挥中国史研究优势,不断推动中国史学科的协同创新与全面提升。

会议期间,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罗群报告了云南大学中国史学科有关情况。专家学者对云南大学中国史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历史与档案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民族与边疆学部举办第八期“...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数据重...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