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第六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西南论坛在德宏举行

2023-09-26  

2023年9月21日—22日,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主办的第六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西南论坛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本次论坛以“三大倡议视野下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合作”为中心议题,深入研讨“三大倡议”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路径,充分讨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区域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思路。

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8个高校或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论坛。德宏州州长卫岗、云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景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叶海林、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分别以“‘三大倡议’视野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推动跨喜马拉雅地区合作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三大倡议’——理论难点与现实挑战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从‘三大倡议’看‘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斯里兰卡为例”“建设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打造‘三大倡议’的先导示范”为题作主旨演讲。

在分组专题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三大倡议’的内涵、意义与区域路径”“‘三大倡议’与中国-东南亚合作”“‘三大倡议’与中国-南亚合作”“‘三大倡议’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及相关前沿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西南论坛以“关注周边、聚焦热点、荟萃精英、强化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关系和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学术论坛。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2023年国家社科基... 下一条:云南大学拟获10项2023年度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