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获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37项

2023-09-26  

近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含重点、一般、青年、西部)立项名单公示,云南大学共获得立项资助37项,分别是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6项、西部项目10项。

近年来,学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整体立项数量相对稳定,相较于去年,学校获得重点项目新增1项、西部项目新增3项。本年度共有428个西部项目进入公示,其中只有西北师范大学(12项)和云南大学(10项)两所高校的立项数量在10项及以上。作为西南地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云南大学充分发挥地理区域优势,扎根祖国边疆,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做有区域特色、有学科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根据立项名单显示,本年度学校共有16个学科获得立项,与上年持平。民族学8项,国际问题研究 7项,政治学5项,中国文学3项,应用经济和管理学获2项,党史·党建、马列·科社、人口学、社会学、世界历史、体育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语言学、哲学获1项。相较于去年,党史·党建、民族学、人口学和体育学立项数量均新增1项,管理学新增2项,国际问题研究新增5项,增长势头明显。但更应看到,今年一些学科立项情况不佳,全国竞争激烈最终未获得立项;法学连续两年未获得立项等等,这些都是下一年申报亟须解决的问题。

在来年的国家级项目申报中,学校将抓紧释放科研项目存量,尝试利用“老带新”,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有效组织科研项目培训,将学术资源优势转化为学术研究、学科发展优势,大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民族政治研究院朱雄关团队在... 下一条:第六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