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我校蒋红教授发表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的理论文章

2024-01-08  

2023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在全国上下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云南大学党委及时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行动方案,广大师生见思想、见行动,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深情期许和殷切嘱托落到实处。

我校蒋红教授立足本职工作,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在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理论与评论》2023年第3期发表论文《铸牢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理论根基》。论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为云南大学在新征程上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的重要贺信,不仅体现对云南大学的关怀与嘱托,而且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为办好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水平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根本遵循。要从全局性高度,深刻领会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其根本目的与贯彻落实重要贺信精神是一致的,因此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论文认为,“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原创性贡献,既体现了重大的理论创新,又体现了重大的思维创新,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哲学层面上升到新的高度,为高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落到实处提供世界观方法论基础和立场观点方法指南。论文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理论联系实际,从6个方面分析和回答怎样牢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理论根基问题,体现云南大学师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积极行动和担当作为。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32... 下一条:《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政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