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参与的国家重大学术文化工程在昆接受专项检查

2024-03-29  

2024年3月23日,由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刘正寅教授作为主编的《(新编)中国通史·中国民族史》在昆明接受专项检查。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专项工作处处长赵庆云等出席会议。李国强对项目组阶段性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高质量成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国强作为主编的《(新编)中国通史·中国疆域史》同时也接受专项检查。

《(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启动的重大学术文化工程,由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组织实施。云南大学是西南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唯一的主编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多位师生作为核心作者、普通作者参与该工作。

同时,2021年、2022年部分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也在接受了中期检查。云南大学胡兴东教授主持的重大项目《元明清时期中国“大一统”理念的演进与周边关系研究》、马琦教授主持的《中国古代边疆治理的实践及得失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供稿社会科学处、历史与档案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下一条:云南大学4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