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学校传统武术代表队获云南省武术锦标赛5项一等奖

2017-12-05  


12月2日至3日,云南省第十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8支代表队共370人参赛,赛事聚集了云南省传统武术的各路精英好手,云南大学传统武术代表队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武术项目一直都是云大的优势传统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各大比赛中均收获优异成绩。学校一向重视传统武术套路的发展与推广,为备战好本次比赛,学校派出由体育学院曾亦菡老师带队,组成了由云南大学传统武术协会6女4男共计10名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除体育学院的纪晓辉、龚帆、李顺春、李浚豪和谌克芹5位同学外,还有文学院贺琪雅同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柴艺华同学、经济学院樊顥瑜,以及外国语学院顾卓然和杨佳圆5位非体育专业的女同学。她们是在选择了学校开展的公共武术课的学习之余,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才获得了这次参赛的机会,并在全省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沉着冷静,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尤其是我校2017级体育学院研究生纪晓辉同学和2014级外国语学院顾卓然同学,首次参赛就分别取得了男、女个人项目一等奖,并与队友一同取得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

武术的一招一式,除了强身健体,更流淌着中华千年的传统文化与精神,队员们在亲身经历中感悟,在感悟中传承。在这一次武术比赛与交流中,云大学子的精神风采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赛后总结会上队员们纷纷表示:云南大学传统武术代表队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的这一份精神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留存谨守,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母校 “双一流”的建设道路上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商旅学院5名学生入选国家旅游... 下一条: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