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5名学生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2017-12-06  

近日,国家旅游局根据《“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施方案》及《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通知》(旅办发〔2017〕192号),经委托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TA教指委)秘书处和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旅游行指委)秘书处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确定并公示了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入选人员及项目团队。其中,云南大学商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李显的《旅游伦理视野下云南民族地区旅游扶贫培训教育体系反思及重构研究》、唐夕汐的《边境旅游影响形成机制与理论体系研究》、吴信值的《云南省跨境旅游合作发展:动因、障碍及对策研究》三位同学的研究项目入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陈季菲团队(《云南芒景村乡村旅游社区参与能力提升与旅游扶贫入户帮扶活动》)、唐修禾团队(《千年壮寨马碧村旅游扶贫与村落文化保护志愿服务》)入选“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

商旅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一直致力于综合型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此次研究生和本科生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也是商旅学院积极践行“四个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的成果体现,通过高水平科研项目训练、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调查等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实施是为了贯彻落实旅游业“515战略”、《“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旅游局 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旅游职业教育的指导意见》,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储备,为旅游业改革发展吸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面向全国重点院校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的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面向院校旅游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遴选资助100人,支持开展旅游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或应用研究,每人资助5000元。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面向本科及高职院校旅游相关专业学生,遴选资助200个项目团队,每个团队在校生不少于6人,支持开展旅游行业产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团队资助1万元。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法学院着力推进南亚法律制度... 下一条:学校传统武术代表队获云南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