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讲座

2018-04-11  


按照学校“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方案和学院实施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于4月8日下午,特邀陈景院士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阳宗海砷污染治理”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全院师生党员到场认真聆听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活动。

陈院士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而精采的党课,介绍了阳宗海砷污染治理项目的立项背景、治理方案、治理效里及取得的重大治理成果。在当初阳宗海项目全球招标,寻求治理方案无实质性进展时,陈院士团队临危受命,项目组主动请缨,为政府排优解难,为地方造福。

陈景院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耄耋之年,仍然亲临科研一线,率先垂范,践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并寄语于年轻的化学人:要保持兴趣,有好奇心;要重视实验,重视实践;要敢于挑战理论,自辟蹊径;要抓住机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这次主题党课,让全院师生党员更深刻的体会到,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充分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景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贵金属冶金专家,他不仅长期致力于稀贵金属的冶金与分离分析研究,取得了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在八十余岁高龄下,依旧坚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一线,并置个人得失于不顾,克服重重困难,攻克了高原湖泊云南阳宗海砷污染治理的难题,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因突出成绩和卓越的贡献,陈景院士团队于2017年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完成...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