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校医院#校医院到鲁史镇卫生院开展扶贫调研座谈

2018-04-16  


4月11日,云南大学校医院“医疗帮扶义诊队”在完成河边村义诊服务之后,再次与鲁史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座谈,共商重点帮扶的目标及定位。


座谈由凤庆县卫生局肖书记同志主持,校医院院长赵岩、书记董杰、中医科副主任施毅以及鲁史镇卫生院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赵院长介绍了校医院在强化公共卫生、推进数字化建设以及重视传染病、流行病预防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转达了云南大学党委对帮扶工作的重视与支持。鲁史镇卫生院黄副院长围绕“就医环境艰苦、医疗资源不足,专科技术匮乏、村镇交流不畅”等问题提出了求助意见。



经过充分交流反复论证,最终达成了“扬长补短、便捷实用”的帮扶原则,初步达成了具体、易行、针对性强的三点帮扶意见:分批组织乡镇医务人员进修培训,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覆盖。在完善“河边村远程医疗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为镇卫生院再建一个“远程医疗会诊传输平台”,实现与校医院的无缝对接。继续开展巡回义诊服务,按照每年2次的惯例,开展“现场代教,边学边训”的工作。

校医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校医院#校医院开展“精准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完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