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校医院#校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2018-04-17  


4月10日,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校长助理郝淑美带领云南大学扶贫办、校医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有关专家一行16人,深入凤庆县鲁史镇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捐赠义诊活动”及精准扶贫回访工作,并启动“在线远程医疗会诊”平台。

4月10日一大早,河边村卫生室院子里就人头攒动,得知云南大学医疗团队要进村为民开展义诊,很多村民早早地赶到义诊地点等待着医疗专家的到来。

9点30分,义诊活动正式开始。云南大学领导和医疗团队为河边村卫生室捐赠了红外线治疗仪2台、电子针疗仪2台、血压计和听诊器等医疗设备,共计人民币3000余元,并宣布云南大学与河边村“远程医疗会诊”对接服务正式启动,之后医疗专家在村卫生室为群众开展诊疗服务。医疗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详细耐心地询问村民的病史,并为村民查体、测体温、测血压、测血糖、针灸理疗、打心电图、开具处方、免费送药及健康知识讲解等。

在“远程医疗会诊”前,很多群众激动地看着搭建好的“在线医疗共享平台”,排队等待远在昆明的云南大学校医院的专家们给他们健康指导。“您好!您哪里不舒服?”“多长时间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坐在现场的医护人员一面询问病人病史,一面把有关病情资料和图像传送给专家分析,最后作出诊治。在现场,前来就诊的李凤梅老人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当她坐到“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前时,激动地带着浓重的凤庆口音感慨道:“咋会有这么先进的技术和这么好的政策?以往都是病人找医生,今天是医生找病人。”

义诊活动不知不觉进行到中午12点,已接受义诊的群众久久不愿离去,他们看着阳光下坐在桌前的医生,想起自己身体哪里不舒服,又凑上前去咨询几句,就怕错过了这次义诊的机会。

4月10日的义诊活动共为河边、永发、团结3个村的100余名群众诊治,赠送药品共计人民币5000余元。

义诊活动结束后,副校长张力、校长助理郝淑美、校医院书记董杰、院长赵岩一行还看望回访了所挂钩帮扶的贫困户。

此次扶贫捐赠义诊活动、正式启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以及精准扶贫回访活动,把云南大学的温暖和关心带到了贫困山村,对村民进行了医疗常识的普及,帮助村民了解健康基本知识,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为我校扶贫攻坚帮扶工作贡献了力量。

校医院 叶世华 浦文高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化工学院#化工学院“良师益... 下一条:#校医院#校医院到鲁史镇卫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