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社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何国良老师开展“社会工作实践研究”讲座

2018-04-19  



416日上午,应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何国良老师在中心多功能厅进行了题目为为什么社会工作需要实践研究?的公开讲座。讲座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向荣副教授主持,并特邀了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古学斌老师作为现场评议。


讲座中,何国良老师通过介绍美国、北欧等地社会工作专业化与科学化需求的脉络,介绍了实践研究逐渐从过程评估监测,发展到注重学习与实践者知识生产,更加强调研究和实践之间的互相转化等发展过程。并通过现场问答环节,加深了大家对于实践研究的认识和理解。


古学斌老师在评议中指出,实践研究作为一种重要的研究方法,对社会工作在树立其专业性的需求方面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实践研究也强调社会工作者在实践中的经验具有重要价值,实践研究能够协助实践者通过收集过程中的改变及其证据,进行社工专业性的评价和学习。


讲座自公开报名以来,得到了包括云南大学社工专业师生和云南社会工作机构的积极响应,两天之内报名超过60人,现场实际到场70多位听众。讲座后,参加者认为本次讲座学术水平高,对于社会工作研究具有很大启发。

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为云大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和云南社会工作界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交流,提升云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在社会发展领域学术互动的宗旨,积极建立平台,加强各方合作。未来,类似此次的活动也将定期持续开展。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社学院#云南大学社会工作...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工学院“良师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