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社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主任黎永亮教授、古学斌副教授一行十人到访云南大学

2018-04-19  

 

413日至15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黎永亮教授、古学斌副教授等一行九人到访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交流。


414日,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了城市化、人口流动与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港理工老师们和云南本土社会工作者们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就香港及云南的社会工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参与者包括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的若干师生,及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五华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渡区仁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的社会工作者等40多人。研讨议题涉及了: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跨境移民及迁徙家庭服务、留守及流动儿童社会工作、基层社区社会治理等当前中国社会所迫切需要社会工作介入服务的若干议题。


 期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赵春盛书记、李晓斌副院长、马凡松副书记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向荣等与港理工一行老师进行了未来合作的会谈,确定了可持续的合作方案。


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向荣老师做研讨会主旨发言


415日,研究中心与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合作,邀请港理工一行老师至社区社会工作项目点进行了现场交流,老师们与一线社区社会工作者就社区目前工作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讨论。当天下午,一行人返回香港。

此行不仅加深了香港理工老师们对于云南社会工作脉络的理解和分析,更为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的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指出了清晰方向。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社学院#云南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民社学院#云南大学社会工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