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举办“荒野与游憩”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4-23  

4月21日,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与“一带一路”研究院举办 “荒野与游憩”国际学术研讨会,这也是保护地系列国际论坛的第三次学术会议。来自美国奥尔多·利奥波德荒野研究所、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国家林业局昆明勘测设计院、云南省林业厅、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野性中国”“漂流中国”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学生2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云南大学生态技术教席首席欧晓昆教授致辞表示,保护地建设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荒野保护与游憩利用是保护地建设的重要议题。2018年度富布莱特学者、奥尔多·利奥波德荒野研究所Alan Watson研究员介绍了美国国家荒野保护体系,从社会、政策以及环境变迁讨论了荒野研究的三个阶段,为中国荒野保护提供了借鉴。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分析了《国家公园总体方案》和十九大之后中国国家公园的发展思路,针对当前云南省在国家公园试点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国家林业局昆明勘测设计院院长唐芳林教授系统梳理了中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分析了云南国家公园探索历程。“野性中国”创始人奚志龙,用影像生动地展示了从滇金丝猴到绿孔雀的自然保护历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徐增让副研究员探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土地利用冲突与协调策略。清华大学刘海龙和云南大学李鹏两位副教授在分析世界荒野风景河流体系的基础上,用不同的案例探索了中国荒野河流保护体系发展的方向。最后,具有20多年经验的漂流专家Travis Winn分享了在中国荒野河流的漂流感受,并提出了荒野河流保护的见解。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着以“加强荒野保护与游憩利用的世界交流、促进荒野与游憩在中国的发展”,总结了国内外荒野保护与游憩利用的现状及研究,对中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展开了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探讨。

商旅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历档学院#第二届历史与档案... 下一条:#商旅学院#商旅学院创新创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