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历档学院#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忆里寻思”学术节开幕式举行

2018-04-24  

 

423日上午,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忆里寻思学术节在东陆校区开幕。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院长黄纯艳、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校团委副书记杨燕、公安处副处长刘碧清、东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木立群、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出席开幕式,参与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历档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飒飒旗舞《九龙赞》将开场气氛引向高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黄纯艳上台为本次开幕式发表致词。黄纯艳指出我院作为一个治学态度严谨认真、治学风气朴实端肃的学术型研究学院,举办本次学术节旨在调动学生科研积极性,以追求学术、支持学术、敬畏学术、获取学术知识以及掌握求知的方法为目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黄纯艳对我院研究现状做了简介,并对我院未来发展做出积极展望。


接下来,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详细介绍了本次学术节的六个子活动。即大道问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作品竞赛、饮惠延光名师面对面、忆往昔”——桃李知麟集·主题班会、忆往昔”——为你读师·老照片集录、翰林子墨优秀作品展、杏帷秋华/艺舟同楫游园活动以及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段丽波表示了对本届学术节举办成效的殷切期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希望各位同学能为本届学术节增色添彩。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上台讲话。张巨成强调历史研究尤其需要多读书、读资料、读教材,肯定了学术节对教学、科研活动展开的推动作用,并宣布2018年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忆里寻思学术节正式开始。

活动最后,现场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签名留念,开幕式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数统学院#2018年云南大学第... 下一条:#商旅学院#举办“荒野与游憩...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