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历档学院#学术节之“名师面对面”举行

2018-04-25  

历档学院学术节之名师面对面举行

424日,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 忆里寻思学术节之名师面对面讲座邀请到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博士生导师,民族文献、民族历史档案学术带头人华林教授,为到场师生们作了题为成长与发展·大学生的自我发展与人生设计的讲座。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团委书记唐艳婷出席了本次讲座。参与讲座的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晚七点,讲座于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开始。首先,华林教授以大学学习如何走出迷茫这一问题为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与人生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明确,即明确人生目标、明确学习方向;接着,华林教授就大学学习综合素质的构建与方法的设计,为同学们介绍了以理论素质、实践素质、科研素质和表达素质为内容的四加二学习体系的构建;同时华林教授也对同学们的人生设计提出了尽快规划人生目标、完善学习计划、全面发展自身综合素质等几点建议;最后,华林教授强调了大学学习中成才的几个要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独立培养出成才的六个能力。

讲座中,华林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选择专业时的思索、远赴外地求学时的勤勉、论文与科研项目上的经验以及自己的生活、感情经历,让同学们获益颇多。在提问环节,华林教授邀请了他的五位研究生和博士生上台,共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言近旨远,结合自身经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在考研、论文选题、学术思想与学术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术方向、确定人生定位。

至此,本次讲座也接近尾声,华林教授与现场师生们合影留念,本次饮惠延光·名师面对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 下一条:#商旅学院#4名博士后获评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