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4名博士后获评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优秀出站报告

2018-04-25  

 

 

为加强旅游管理相关学科博士后学术创新与交流,助力中国旅游业迈向优质旅游新时代,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批准,421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联合主办首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出站的旅游管理方向博士后征集出站研究报告,并组织了评选出10个优秀出站报告。我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囊括其中4项,博士后桂榕(报告题目:重建旅游-生活空间:文化旅游背景下民族文化遗产的可持续保护利用研究;合作导师:吕宛青教授)、光映炯(报告题目:滇川地区东巴文化的旅游展演及活态保护机制研究;合作导师:田卫民教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培养的博士后肖建勇(报告题目:回归生活的世界——当代旅游发展的哲学基础;合作导师:田卫民教授)以及学院教师赵书虹副教授(报告题目:云南文化发展的市场化变革: 理论、过程分析与思考)获奖。论坛还举行了博士后优秀成果颁奖仪式,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为优秀博士后出站报告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商旅学院于2009年经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批准设立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0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招收旅游管理研究人员为特色,形成了流动站精细化管理与高品质服务建设路径:一是高质量的生源选拔,招收了来自于中科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博士毕业生。二是开放性的联合指导,聘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华盛顿州立大学等外校外导合作指导;博士后研究人员先后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威夷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开展合作研究。三是精细化的管理服务,成立了博士后培养指导小组,下设博士后培养办公室,制定博士后培养计划、博士后培养方案、组织工作会议等;形成研究人员招收、进站、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出站报告评阅、答辩等日常管理与服务制度。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历档学院#学术节之“名师面... 下一条:#商旅学院#云南大学第八届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