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暨“五四”颁奖典礼举行

2018-05-11  


53日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暨五四颁奖典礼在呈贡校区举行。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楷博财经教育商务拓展温总监、学术陆总监,校团委和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活动;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和各团支部团员代表。活动由李国顺同学和张宁同学主持。


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团歌,活动拉开序幕。李娟上台致辞,她表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举办的这次活动,不仅是对距今99年的五四运动的纪念,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中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希望的宣传与践行。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在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青年学子应学好并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芳华青春。李娟以习总书记的三句话作为结尾,向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学子表达了祝愿与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既是造梦人,也是圆梦人。青年人,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



紧接着,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参与最佳风采奖评选的团支部共有6个,各个团支部都向观众介绍了支部的组成人员、成绩荣誉、团日活动和未来展望,并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其中,2016级会计团支部以情景剧《我爱你,中国》,追忆了1919年的五四运动,再现过去青年学子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下勇担责任,弘扬新时代精神。2017ACCA团支部通过精美的PPT,以时间轴为顺序,向观众们展示了支部半年里的成长历程、支部集体和支部成员个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大家看到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一个年轻团支部的集体力量。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以充满气势的合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留学生的加入体现出中外学子一家亲,彰显了我院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促进国际交流,加深国际友谊。



支部风采展示结束,最终,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2016级会计团支部以精彩的展示荣获最佳风采一等奖;2016级财政团支部、2017ACCA团支部荣获最佳风采二等奖;2016级经济团支部、2015级注会团支部荣获最佳风采三等奖。此外,2017级注会团支部、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获得最佳文艺奖;研究生会、2015ACCA 团支部、2017级国际商务团支部获得最佳人气奖;2015级会计团支部、2016级国际商务团支部获得最佳参与奖。


随后进行了颁奖环节。李娟、梁双陆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团队颁奖;楷博财经教育商务拓展温总监、学术陆总监为ACCA春季楷博单科奖获得者、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MPACC案例分析大赛获奖同学颁奖;其余嘉宾老师为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干事颁奖。各位领导老师鼓励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挥洒青春,创优争先。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落幕。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社学院#云南大学民族学一... 下一条:#资环学院#资环学院学生在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