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2018-05-28  

 

525日下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学生会堂隆重举行。几轮春夏秋冬,转瞬即逝,全体2018届毕业生在经过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与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熏陶后,即将走出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征程。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学院教师、2018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典礼,学校公安处汤静处长、研究生院徐瑾副院长与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和嘉宾走过会堂前铺设的红毯,留下最美的身影和对母校的祝愿。典礼在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15会计学团支部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云学路的日子》,大屏幕上播放的毕业生纪念视频,无不让全体毕业生重温了几年来在云南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与美好时光,这一切已经成为这些莘莘学子们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也是同学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梁双陆院长在典礼上用亲切的话语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们提出了情真意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我们所处的时代,正视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生活和工作中可以保持独立的自我,而保持独立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读书和学习;同时要重视身体健康,只有具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成为社会的建设者和中国梦的践行者。最后,梁老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博学且创新,忠诚并信任,不争但无畏,希望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无畏风雨,实现个人梦想。每一位毕业生,无论未来身处何时、何地、何境,母校和学院都静候各位同学的佳音。



随后,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程士国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铭记在云南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工作。本科生毕业生代表2014级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马卓同学表示,感谢母校与老师的培养,大学阶段的精彩将永留心中,祝愿母校和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同学们毕业后前程似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5级金融专业倪维阳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三点感悟,祝愿学院早日实现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奋斗目标,祝愿各位老师园丁辛勤一堂秀,桃李成才四海春,祝愿各位家长思父爱春安复夏泰,感母恩秋健又冬康,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自强上进鸿鹄志,磊落善良光明心


来自意大利的2014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朱黎亚同学的父母与哥哥,专程从意大利来到云南大学,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他们对学校和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研究生家长代表秦声才先生和沈宁女士,也在典礼上代表家长为学生送上祝福,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以一曲朋友给予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家长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毕业生起立送给家长和老师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家长的无私付出和老师的谆谆教诲。



接着,毕业生们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在音乐声中依次上台由学院老师为毕业生举行拨穗仪式并颁发毕业证书,这一刻意味着同学们求学期间的努力收获了果实,即将扬帆起航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谱写人生中又一个绚丽多彩的华章!



努力求新,以作我民;努力求真,文明允臻,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与会嘉宾以雄壮激昂的云南大学校歌歌声,再次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祝福,展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随着2016级经济学团支部播报《云大新闻联播》的结束,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落下了帷幕。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秉承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院训,祝愿全体毕业生牢记并发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大的辉煌,开启新的篇章。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文学院#《法蕴漂移——<心经...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与档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