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大外部#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云南分会场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8-06-06  


526日,由上海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和英孚教育协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南京、青岛、南宁、大连、武汉、广州及昆明九地举行,围绕可持续发展性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这一主题,全国高校学生展开积极深入、精彩纷呈的英语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


其中,云南分会场的研讨会在云南大学顺利举行,共收到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贵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学院、云南中医学院及本校共13所高校提交的摘要188篇,作品全文129篇,其中论文110篇,研究计划和提案13篇,海报论文6篇。


云南分会场研讨会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云南分会会长任勤教授致开幕致词;随后云南分会场全程直播了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主会场议程。

会议期间,受邀参加研讨会的学生在大会上一一宣读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参与观摩会议的各校师生表示,本次研讨会参会学生的学术论文选题具有一定创新性和研究价值,学术观点鲜明,还特别结合了当地特定情况来进行研究;论文选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生物、机械工程、化工、节能、环保、经济、法律、物流、电子商务与农村经济发展、网络消费心理、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意义和现实意义。


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上,云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任勤及书记高小秦为获得优秀作品的学生及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状,与会云南省其他高校专家为其他学生及指导老师颁发了宣读证书;另外,大会还利用云南大学的智慧教室对评优作品学生演讲进行了录制。参会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帮助学生提升了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内化了英语学术规范,也进一步拓展了学科视野。


本次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第一次在云南开设分会场。大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学术英语课程在云南高等教育中的新篇章。作为分会场举办地,云南大学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致力于让学术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每一所高校、每一位学生,对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全面建设和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大学外语教学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缅甸研究院#缅甸外交部代表... 下一条:#法学院#国家“2011计划”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