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缅甸研究院#缅甸外交部代表团访问云南大学

2018-06-06  


65日,由缅甸外交部政治司副司长吴温奈汉率领的缅甸外交部代表团一行15人到访云南大学。与我校学者、教师代表举行座谈交流。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杨伟副研究员,以及缅甸研究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老师参加座谈。


林文勋校长向缅甸客人介绍了云南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强调指出,云南大学正在积极推动中缅两国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一是加强与缅甸高校的合作,扩大两国学生到对方国家留学;二是与缅甸相关机构开展全方位交流,邀请、安排两国专家、学者互访,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三是推进中缅文化互译工程,将中国和缅甸优秀的历史、文化、文学作品翻译成对方国家的语言出版发行,加深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的了解。在推进这些工作的过程,希望缅甸外交部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吴温奈汉副司长表示,今天有幸到云南大学参观并与各位学者座谈,听了林校长的介绍,加上会前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相信云南大学既有悠久的历史,也有辉煌的现在,还会有美好的明天,祝愿云南大学越来越好。他认为,中缅两国友好关系的长期保持和不断深化,得益于两国民心相通,而民心相通最好的途径和渠道就是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云南大学为巩固和发展中缅友好关系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他也愿意从自身角度为中缅两国高校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的座谈中,宾主双方围绕中缅文化、教育交流,学术合作等事务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前,缅甸外交部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缅甸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生环学院#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下一条:#大外部#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