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讲座活动

2018-06-13  

为推动非物质遗产保护走进校园,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和提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意识,省文化厅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其中云南大学承担了组织开展文化遗产知识讲座的任务。经过精心安排,6月9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讲座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了云南省宗教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马居里副教授作了主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传承与发展——以陇川景颇族‘目瑙纵歌’为例”的讲座,云南大学师生及校外非遗爱好者近1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马居里副教授从景颇族“目瑙纵歌”的文化意义、陇川县“目瑙纵歌”的传承历程、“目瑙纵歌”的传承与发展对我国其他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的借鉴作用等几个主要方面做了详尽、精彩的演讲和阐述。讲座结束后,为了更进一步强化大家对非遗传承与发展的认识、理解与把握,活动安排了现场答疑的环节,观众们踊跃提问,马居里副教授作了专业的、全面的、生动的解答。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希望学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提高对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的意识,拓宽同自觉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指导打下扎实的理论功底。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旨在推进非遗传承与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极力发挥非遗在丰富城市居民、青少年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宣传展示活动的互动性、体验性,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体育学院#云南大学运动健儿... 下一条:#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