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我校啦啦操队在春季校园周末联赛中获一等奖

2018-06-21  


615日,云南大学啦啦操队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莲花体育馆参加了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8年春季校园篮球足球排球周末联赛啦啦操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每一组选手表演结束,由各高校各组织的老师们构成的裁判组当场给出评分并由主持人公布。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学校成立了由体育学院牵头的教练团队,在原本训练的基础上,教练和队员们于在周末在体操馆和综合馆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为比赛的获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赛事第一阶段,各代表队们按抽签顺序展示了啦啦操大套动作,云南大学代表队第三个出场。

赛事的第二阶段,各代表队们欢坐在场地四周,分组轮流展示了各自的两套小套动作。云大代表队的小套动作《关雎》是本次比赛中唯一有古韵的动作套路,袖若流水清鸿,纤腰灵动,回眸浅笑,将女子温婉之美展现得淋漓精致。另一个小套动作《街舞》性感奔放,动律十足,强烈的节奏将馆内气氛推向了高潮。


啦啦队队员表示,这次比赛收获满满,正如教练员刘春老师所说:短短的赛程背后,是大家的辛苦付出,荣誉背后的凝聚着奉献,能为云大争光,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很兴奋的事情。”    


健美操和啦啦操都是我国引进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其动感的音乐、鲜明的节奏、浓郁的艺术色彩、青春靓丽的时尚气息是广大学生喜爱的主要原因。一直以来,云南大学都秉承着综合发展的教学观念,致力于引导大学生养成全面发展的意识,提高大学生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本次云南大学的精彩表现,不仅以优异的参赛成绩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充分展示了我校校园体育文化的勃勃生机。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 下一条:#体育学院#云南大学羽毛球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