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社学院#研究生举行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2018-07-03  

7月1日,民社学院2017级民族学科大班硕士研究生,与参加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服务服务云南计划(魁阁专项)以及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同学一同来到云南省博物馆,进行了一次有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省博物馆内,同学们参观《法国梦:从学院到沙龙——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还特别邀请了“法国梦”的布展人王滴女士和著名艺术家韦羲、杨炀二人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讲解。

该展览集中呈现了从“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法国艺术以及以巴黎为中心的法国社会风貌,参展的103件学院派艺术精品均来源于世界闻名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馆。

将“感受艺术·参观云南省博物馆”作为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与田野经验,全面了解云南的发展历史及文化。同时这也是增强同学们对国家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对帮助同学们培养艺术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起到积极作用。

同日,同学们还来到呈贡魁阁,参观了费孝通的旧居。八十年前,费孝通先生和魁阁成员一起携手努力,开创性地完成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术著作,使得当时中国的社科学术水平走在世界的前列。时间一晃八十余年,今天在云南大学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重访魁阁,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直观感受先辈们研究学术的艰苦环境,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领悟他们的学术追求和家国情怀;是为了激发我后辈们能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学术进步,主动服务中国社会的现代化建设,积极参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民社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体育学院#云南大学健美操和... 下一条:#民社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