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艺设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义卖青花碗”善款送达鲁史

2018-08-15  

 

717日至18日,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校团委副书记陈芳、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吴白雨等一行到凤庆县鲁史镇鲁史中学参加捐款仪式,把前期通过义卖青花碗所筹善款12.795万元送达鲁史中学。研工部副部长张波、理解中国调研服务团全体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以及鲁史镇党委委员彭兴国、鲁史中学校长禹正强等参加了捐款仪式。捐款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芳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出席并讲话。


20183月,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组成扶贫回访队到鲁史进行调研,得知鲁史中学修建操场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4月,艺术与设计学院发起义卖青花碗活动,为援建鲁史中学运动场筹集资金。活动开展2个多月,卖出云大青花碗”2万余只,为鲁史中学筹得善款12.795万元。718日,义卖活动发起人、艺术学院副教授吴白雨与鲁史中学校长禹正强完成捐款交接,该善款已经汇至鲁史中学公共账户,至此,当初的承诺圆满兑现。


捐款仪式上,禹正强校长致欢迎辞,感谢云南大学对鲁史中学的巨大帮扶,并对艺术学院的资助义举和付靖媛、王晗两位老师卓有成效的支教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义卖活动主要成员、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梦对此次义卖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付靖媛对在鲁史中学支教一年发表感言,感谢鲁史中学为云大师生提供了服务国家、回馈社会、锻炼成才的宝贵机会。


鲁史中学学生代表发表感言,感谢云南大学对鲁史中学的关心厚爱,感谢支教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倾心倾力的培养。鲁史镇党委委员彭兴国代表鲁史镇党委、政府和2万多人民群众对云南大学多年来真情真心、真金白银全方位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以这些优秀的爱心人士为榜样,发奋图强,刻苦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云南大学的关心厚爱。


据悉,云南大学陶瓷研究团队,在推进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中,探寻以非遗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创新思路,实现从非遗传承文化扶贫再到产业扶贫的一体化,走出了一条非遗活化+精准扶贫的特色之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出了可供借鉴的新模式。


期间,适逢学校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到鲁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部副部长郭磊、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艺设学院#喻辉教授文集入选... 下一条:#经济学院#财政部税政司副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